2011年3月10日

海芋田的梦 (53)

枫为了补偿因为他而受伤的安幸,决定待意大利一段时间。心想至少在要她需要帮忙的时候,他能帮上一点小忙。
她的小绵羊因为一些零件缺货,没办法修好,也只能进入报销的行列。
安幸对此心疼极了,那可是她辛苦打工赚来的钱,这下子又要打工和每天挤公车了。
直到现在,她还不晓得怎么会这么倒霉遇上这样的事?遇上麻烦的于枫。
“我负责每天载你上学,直到找回和你之前一样的小绵羊,好吗?”虽然他也不肯定能不能在短时间找到,可是他已经在申请延长假期;最坏的打算是辞去台湾的工作,在这儿重新开始。
“不需要,谢谢你的好意。”话毕,安幸继续自己的报告。
她现在可生气了,同系的同学都说学长医生帅极了,而且个性很友善。可是时间不允许,所以没机会一起拍照。
她很难才遇上这个机会,想让学长看看自己写的研究报告和给点意见,可是现在没机会了。
虽然驾车的不是他,但也是他间接害的,竟然让她发生车祸。
“你的报告这里写得很模糊,你可以再详细一点地说明这病是基于什么而衍生的。”枫很认真在看她的报告,评语是写得还不错,要修改的地方也是一种补充。
她的额头上写满问号,他竟然教她写报告?而且那是她忽略的地方。
“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”她不想直接认同,直觉地否决他的意见。
“那你好好加油,我也只是给点意见,没特别的意思。”她的敌意,他一直都是知道的,可是他必须接受自己之前对她造成的一些情绪影响。
“枫,你真的要辞去你的工作?”雨优在视讯里告诉他这个消息,顿时很诧异。
“。。。你听说了?”深吸一口气,他故作轻松道:“嗯,现在只是等着院方的批准。”
“可是,你在这儿不会倍感难过吗?”听朋友说,于枫是因为louis才会离开意大利的,如果现在留下,何不是违背了当初的想法?
“我相信louis也会支持我的决定,况且我一直蛮喜欢这里的。之前也只是因为个人理由暂时放弃而已,我还想留在这儿。”

半年后,渝林回到台湾开始他的心理学学士课程。离开意大利前,他约好了要等安祈毕业,和情瑜一起来台湾。
情瑜和他们一起来的时候一样,心情起伏不大,这才让他不解和难过。
离开时,她把一个录音笔交给他,要他转交给他哥,却什么也没向他说明。
即使回到家已经两个月,他还是不敢交给他哥,怕的是看见他哥失落的表情,但这事情他却无能为力。
“哥,这是要给你的。”好不容易鼓起勇气,他敲了门缓缓走进他哥的房间。
颖杰迎向刚走进来的渝林,第一眼就看见他手上那个银色的录音笔,是圣诞节寄给情瑜的礼物。
察觉他哥的异样,他有点胆怯,更有拔腿就跑的冲动。
“给我的?”指着他手上紧握着的东西,颖杰硬着头皮询问,他还是要面对现实。
听着他哥僵硬的语气,只是轻轻点头,犹豫地把录音笔交到他手中。
“谢谢。你去忙你的吧!”录音笔还是回到自己的手中,之前还在想要不要寄出去,可现在还是回来了。
把握在手中的录音笔贴近胸口,感觉心好疼。究竟该怎么做,你才能够接受我的心意?
沉静了一会儿,他无力地打开抽屉,手却把它握得更紧。
眼泪自眼角慢慢滑落,真的应该放弃吗?他不晓得。
只是除了放弃,还有更好的办法吗?在深呼吸的同时,他也想了一会儿,好像真的没有办法了。
失落地把录音笔收在抽屉最里边的位置,希望能减轻难过。
颖杰在心里告诉自己,就这样继续生活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