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0日

海芋田的梦 (56)

听见他骂着自己傻瓜,立欣讶异地抬起头。
他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,用只有她能听见的声音说话。
“早在两年半前,我已经得知你的手再也弹不了琴。我一心想学好钢琴,填补你的遗憾,但还是忘记了关心你才是最重要的。对不起。”
“不。你已经做到很好了,只是我配不上你。”立欣自他的拥抱里抽身,他值得更优秀的人陪在他身边。
看着她要离开的身影,他大声喊着。
“我喜欢的,不是会弹钢琴的你,而是明明不会拉小提琴却会理直气壮地说我拉得难听死了。
我喜欢的,不是一直会担心给我添麻烦,而是频频闯祸却相信我能够替她摆平的自信模样。
你知道吗,从国小第一次看见你瘦长的身影,竟然毫不畏惧地惹火勇明,我就有预感你会是我永远想要守护的人。”
立欣的脚步停住了,原来瑞林一直都知道她是故意闯祸的,为的只是希望他能够一直保护她。
她的自私,他都选择包容。
“有这一回事吗?”突然被点名,勇明有点搞不清楚状况。
“在国小的时候,你玩耍时不小心把一位同学的背包推倒在地上,她一直缠着要你道歉,但你死都不肯。她气得把你的背包丢在地上猛踩,那时候的你真的像要杀了她的模样,是瑞林替她挨了一拳的。你忘了?”坤旋笑着回答,原来这小子那么早熟。
“就是。。”勇明指着立欣,不敢置信地猛摇头。
坤旋没再搭腔,只是看着眼前的朋友,会有圆满结局吧!毕竟瑞林真的很体谅这小妮子了。
“和我一起到德国,好不好?除了音乐,你可以尝试别的选择。”
这一次,立欣决定不再故我,让心情决定未来的路。
不管未来怎样,她都相信有瑞林在身边,她都会很安心。
“明天的篮球练习,我想会少一个人。要不我们换别的运动?”大伙儿都知道,瑞林这阵子会忙着准备出国的事。这下他要忙两人的份,一定不会有空搭理他们这群所谓的好朋友咯!
“就你决定好了,不需要考虑那么多。”
“拜托,我就怕你说我没考虑到紫柔适不适合。”上一次的他们已经决定了去爬山,还买了爬山用具。
结果咧!
这小子说紫柔的健康不适合攀山涉水的玩意,就这样取消了。
他想到这些就气了,直接他决定不是更好,一定不会有问题。
“好啦!只要不会太危险,我都会答应的。”
“其实我可以和大家一起去爬山的,也可以和大家去环岛旅行,你们不需要太迁就我,这样我会过意不去的。”紫柔想到坤旋每次都会为了自己和大家争吵,心里好自责。
“你不需要这样,我和坤旋只是闹着玩的。我们一起出门,当然要选适合每个人健康状况的事,总不能为了逞强让旅途不愉快。”勇明边使眼色要坤旋安慰低着头的紫柔,边不好意思地道歉。
“对啊!我和他认识那么久了,才不会把这些争吵当真,你不需要过意不去。”
听到他的安慰,紫柔不再自责了,反而笑得更甜美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